close

昨天接近中午,突然接到朋友的電話
"may妳在忙嗎?"
"我正在殺老鼠"
"看電影如何?1點20的愛的發聲練習"
"妳開…開啥玩笑?我現在雙手血淋淋的,還有,我肚子好餓耶"
"不行啦!這部片今天就要下檔了,我給妳1小時處理妳的目前的實驗,然後我去接妳 …"

哈哈~ 我就這樣被"架"去電影院了

故事大概描述 : (from http://tw.movie.yahoo.com/movieinfo_main.html/id=2830)

女主角小貓成長於單親家庭。高三時遇到了青春單純的男孩阿良,兩人於是展開了一段兩小無猜的純純之愛,小貓因此以為…愛就是一切。

隨著阿良入伍,面臨寂寞和經濟壓力的小貓,試著藉由網路交友疏困,正好遇見一個只想以金錢換取性愛的中年男子小古。兩人深談後驚覺彼此在各方面的契合,因此深陷情與慾的世界。 已是大學生且與阿良分手的小貓才發現… 原來,愛不只是感情,更有慾望。

然而當小貓以為遇見真愛時,卻發現小古已婚的事實。在情感與理智之間擺盪了十年,她仍沒有愛的答案。在一次同事聚餐,她認識了Sunshine,他雖然自幼就聽不見,但樂觀且從不輕易放棄,個性溫暖而具才華。但她仍沒有得到愛的答案...


我覺得這是一部女生看的電影耶
就像女主角在她不同年紀,遇到不同的男人時
她總是反覆地問"愛是什麼?"

然而"喜歡"和"愛"又有何不同?
我們的一生中可能喜歡過很多人
但要愛上一個人,又是多麼不容易的事
於是我們都在嘗試著,不同的,對愛的練習~
或許是跌跌撞撞之後
才會明白哪些是喜歡? 哪些是愛?

這部片的導演李鼎,是個很年輕的電影新秀,且還是第一次導的電影。真的不容易耶,應該要給他滿滿地喝采才是!
至於這部片真正所要表達的,或是所謂的焦點是什麼?
我倒不認為是那麼地重要
其實,也不需要去爭個明白,什麼的

但片中一直"強調"的一台老電風扇 
連搬家時,它也是在貨車的最明顯位置
我是不懂的?
有誰可以告訴我嗎?

還有最後小貓和小古,在碉堡的那場激情戲
結束的太突然!
應該可以剪接順些,或再多交待點
這一幕,讓我想起了,幾年前的"英倫情人"
是說我懶得再敘述劇情了 XD!
很類似的一場戲
但拍的太美了
至今我仍有著當時的悸動 ...

這是部好電影
至於演員,說真的,我認為還好而已

但整部電影呈現的很流暢,很棒!我看的好專心
繼海角七號、囧男孩,停車,1895,到愛的發聲練習

我覺得
國片好像還是蠻有希望的~  : 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y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